绿茶的生命科学导论
4.摄取足够碳水化合物
5.充足睡眠
6.戴口罩.
2003/4/16___
根据纽西兰大学食品学佳杰弗里萨维奇研究发表,「在红茶或绿茶中加入牛奶,更有益健康」,因为牛奶中的钙可和草酸结合,使其顺利随尿排出体外,避免肾结石.
2003/2中国时报报导「喝绿茶有助抑制关节炎」.因为绿茶中的EGCg(epigallocatechin gallate),EGC(epigallocatechin),ECg(epicatechin gallate) 可防止破坏软骨酵素__的生成,对预防关节炎有助益.
91/5/14___ 美国心脏学会《循环》杂志近日刊登的一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报告结果显示,经常喝茶可能有助於降低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危险.研究人员认为,喝茶之所以对降低心脏病死亡危险会有帮助,主要可能归功於茶叶中所含的天然抗氧化剂类黄铜.在此之前的一些研究结果亦表明,类黄酮有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作用.
联合晚报89/11/14日报导,农委会茶业改良场最近从茶叶萃取儿茶素已获初步成效,根据国内外文献报导,儿茶素可降低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强化血管,抗氧化,抗菌,防癌,除臭,改变肠内微生物布相,减缓老化等功效,对紫外线照射也有防护作用.
中国时报91/12/20报导,由奇美医院和阳明大学合组的奇阳研究团队,本日由阳明大学口腔研究所所长张国威发表研究成果.张所长表示,绿茶中的EGCG(epigallocatechin
gallate)和ECG(epicatechin
gallate)可抑制端粒酶的活性,而端粒酶是癌细胞生长的重要因素.经实验显示,萃取出的EGCG和ECG对口腔癌,肺癌,甲状腺癌,肝癌等有九成的消灭能力,因此依天只要喝1000CC的浓绿茶,就可防癌保健.
根据塔夫兹大学科学家二十四日发表,茶含有phytochemi-cal,这种多酚类化学成分所含的分子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抵消自由基对DNA细胞造成的损害.同时喝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因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根据法新社报导,在伯斯的克汀大学公共卫生教授宾斯表示,每天喝茶的妇女,与不喝茶的妇女相较,罹卵巢癌的危险性减低百分之六十多.而除了绿茶之外,红茶和乌龙茶亦具防癌效果.
英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已发现在咖啡,茶,可乐与巧克力中含有的咖啡因与茶碱都有助於阻止癌细胞的成长与血液凝结,能构成新药的基础,以对抗癌症与心脏病.
【读者文摘】中文版2001年2月号「医学快讯」:英国的研究报告,喝茶可防止骨质疏松,喝咖啡却可能导致高血压.每天喝茶一杯或多杯的妇女,其骨质密度『胜於』不喝茶的妇女.可能是茶叶中所含植物性化合物"类黄酮"(flavonoids)有助於『阻止』骨质流失.
据读卖新闻88/1报导,绿茶漱口,可预防感冒及传染他人.因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成份,可包覆病毒的凸起部份,防止与人细胞结合而感染.
【联合新闻网 记者胡恩蕙/报导】喝绿茶能预防骨质疏松
在老鼠细胞实验中,已得到肯定答案.过去研究发现,有喝茶习惯的女性,骨质密度较高,但原因尚不清楚.高雄医学大学骨科学研究中心将绿茶儿茶素加入老鼠干细胞,发现儿茶素能促进干细胞分化为骨细胞,且各项骨头生成的指标也增加,让绿茶在抗癌之外,又多了预防骨松的潜力.
高雄医学大学校长王国照所主持的骨科学研究中心,从绿茶萃取出儿茶素(EGCG),然后将浓度1微莫耳及10微莫耳的儿茶素EGCG,加入老鼠间叶干细胞,发现儿茶素有助於干细胞往骨细胞的方向分化.
(阅读次数:)
相关文章|
·说绿茶 |
·绿茶的分类 |
|
·蜂蜜绿茶 |
·绿茶知识:绿茶贮存有五忌 |
|
·绿茶 |
·绿茶的保存和储藏方法 |
|
·雅顿绿茶香水 |
·绿茶(炒青绿茶)的加工过程 |
|
·绿茶粉面 |
·绿茶的制作及分类 |
发表评论